永兴胜利小学:学生义卖献爱心
2024-03-26 11:00:08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何文静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6638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(记者 朱志强)近日,永兴县胜利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“爱在义起·心愿童行”学雷锋暨希望工程“一元捐”爱心义卖活动,全校师生及家长志愿者们共同参与,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,传递爱心与温暖。

活动当天,阳光明媚,学校的操场上热闹非凡。义卖摊位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物品,有闲置书籍、玩具、手工艺品,还有烘焙小食品和创意文具,这些都是师生和家长们精心准备的义卖物品。学生们化身“小摊主”,热情地向过往的师生和家长介绍自己的商品,现场氛围温馨而热烈。

除了义卖活动,现场还设有爱心墙,记录下参与者的名字和祝福语,展现了大家的爱心与关怀。活动结束后,学校对义卖收入和捐款总额进行了统计,并将善款捐至市青基会,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群。

“这次活动不仅让我兑换到了在生活中所需要的物品,也让我学会了在生活当中施以援手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。”胜利小学学生戴欣悦说到。

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义卖,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。通过师生及家长的共同参与,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,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。同时,也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与合作,共同为需要帮助的人群筹集善款,传递了温暖与关爱。

胜利小学党支部书记、校长郭志宏说,学校通过让老师、学生、家长都参与进来的这种丰富、新颖、实践性很强的学雷锋形式,引导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,续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,让雷锋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传承和发扬光大。

责编:何文静

一审:何文静

二审:曹向阳

三审:邓信开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